还有什么可惧怕的呢?

【刀剑同人】皆为久别重逢(重生+all婶)(十)

【填土填土……短就短吧反正我正在预谋剧情快进……】

 

少女屈膝坐在房间的角落里,伸出双臂环住肩膀,做出一个拥抱自己的姿势。

……她好像,有点低估情绪对于自己的影响力了。

并没有得到完好的结局的刀剑,被赋予了人身之后,好不容易得到了能与昔日挂念的存在重逢的机会,好不容易能够以人类的情感去感受幸福……她有什么资格去干涉这种幸福呢?假使是被显现在了更平常一些的本丸,他们一定能以更符合刀剑的期许的方式战斗、生活下去吧。

强行取巧灌输灵力加速融合度的提升,他们的不解她不是没有感受到,甚至有一部分明知道会有负面影响的刀也从来没有对她开过口,这是交与了她何等的信任,只可惜一定是会被辜负了……

自己“临死”前,得到的最重要的情报,就是那个时候,那个溯行军的领导者也在场,躲在角落里,窥伺着,发现了她的异常,导致了之后所有事件的发生。

那个人也在场只不过没有被她发现的话,一切都解释的通了。如果在那个时候她没有……现在到了那个时候她能……所有的遗憾也都可以……

这是她必须要做的事,她在失去意识前许诺过的事,只要这件事完成了,她就能够……

……一期一振。

她当然还记得他们最初相识那段时间的场景。

个性使然,面对那时恨不得拒所有人千里之外的审神者,太刀的青年果断留余出了礼貌的距离来,加上作为兄长对粟田口们无微不至的照顾,甚至有点相比自己的弟弟们并不在意审神者的样子,好像还有不少审神者为了太刀的这种性子感到不满……不过啊……

如果可能的话,就像是有了一个妹妹一样。

那时候真的想象不出会是出自太刀青年口中的话,然而她最后又是怎么做的……

只要闭上眼睛,契约断裂的感觉就会传来,为了保护她而发生的,被她亲手推开的,她有过多少刀那感觉就割裂过她的心脏多少次,她又有什么资格……

敲门声兀地响起。

浣岚缩了一下肩膀,没有发出声音。

……是清光,追过来了么?

印象中自己最初来到本丸的时候也是有过这样的情形的,突然之间恐惧与所有人的接触而把自己锁在房间里,那时候清光也会忧心忡忡的跟过来,却碍于自己的命令而只能在门口等着……

自从那把刀来到本丸以后,这种事太久没有发生,久到他都忘记了啊。

她这次进来的时候没有锁门,那么……假使她不把拒绝的话命令出口的话,她的刀……会不会进来呢?

既然已经追过了本丸,还会不会……追到她的旁边呢?

怀着某种不可言说的心思的审神者在敲门声停止后依然选择了沉默,门外的打刀似乎踌躇了一下,还是毅然决然地推开了门。

“失礼了……”审神者居然既不在榻上也不在桌案前,而是直接坐在了房间角落的地板上,这个画面让加州清光感到一阵揪心,他快步走过去伸出手想把少女拉起来,“请至少不要坐在地上,会着……”

肉体撞击地面的声音,打刀的少年睁大了眼睛,他的审神者在握住了他伸出的手之后,没有借力起身,反而径直将他也拖到了地上。

“您这是……”

“别说话。”浣岚背了过去。

彻底懵住了的少年犹豫了半晌……他印象中的审神者就算身上充满了秘密,也总是一个行事极有条理的人,从来没有见过少女这么……无理取闹的样子,换种思路来说,是不是意味着审神者反而不再与他们保持距离了?

加州清光放柔了神色,就算是暂时无法达到能被主上信任到告知顾虑与烦忧的地步,慢慢来也没关系,他们总归是会护着她的,不论审神者的目的究竟是什么,那些反常的举动又是怎么回事,只要她不再偶尔眺望远方的时候露出那样空洞迷茫的表情……

审神者和刀剑之间的契约影响力原来是有这么大的么,甚至不是看着,只是想到那样的画面,他就感到揪心了。加州清光无奈地摇了摇头,解开自己的外套披到了少女身上——他本身就已经算身材纤细的类型了没想到审神者披着他的衣服还是显得宽松,以后要监督她多吃一点——至少不要着凉。

浣岚没有拒绝自己的初始刀的好意,瘦削的手指拉紧了制服外套,然后选择了自己打破沉默:“清光……在与我缔结契约之前,你对审神者,有过任何期待么?”

温柔且怜惜刀剑的?强大且有决断力的?总归……不是她这样反而会将它们拖入深渊的吧。

打刀的少年稍微望了少女一会儿。
    “在遇见您之前,或许是有的。不过在遇见您之后……”

在那个明明未曾谋面却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的心神的身影出现之后……

“我的审神者,就只有您了。”

少女在听到这样的宣言之后终于回过了头,大概是很难调动面部肌肉的关系,表情显得有些呆滞,惹得加州清光有点想笑,不过……

“那么,您为什么要问起这些来呢?”

“……如果,”浣岚望进加州清光那双红色的眼睛,好像是在透过那双眼睛看着别的什么人又好像只是想透过那层虹膜看到少年内心深处一样,“如果,我为了达成某种极其自私的目的,会牺牲你们的利益,还不能告诉你们原因的话,你们会怨恨我么。”

“您这是说的什么话,我们都是您的刀剑啊,”清光无奈,“您的目光所及之处就是我们挥剑的方向,您的愿望就是我们的愿望,哪怕您不愿意告知我们缘由也没关系,能被主人依照自己的意愿使用是我们求之不得的事情,又怎么可能怨恨……”

语速这么快,是紧张了么。也不知道等以后尘埃落定,你又会怎么看待刚才那番话。

浣岚默默摇了摇头,把额头靠到了初始刀的肩膀上。

不过这样就够了,反正也只有这段时间了。

少女想到了她为自己计划好的未来,整个人都轻松了起来。

这段时间以后,她就可以彻底不再干涉,可以彻底的……做一个旁观者。

他们来之不易的平静生活,她只要看着,就够了。

“接下来的时间我大概会待在本丸里比较多,时间转换器那里依旧会维持在允许你们所有人同时出阵的状态……”

“主人……”

“顾及到资材的积累,链结材料还是用掉落刀比较好,然后我会每天早上给你当日的锻刀公式。”

“偶尔也可以不这么专注公务的……”加州清光继续想要劝阻。

    “谁刚说了愿意听从我所有的命令来着?”浣岚抬头。

……算了,精神回来了就好。

“接下来还会有新来本丸的刀剑,我要为之后的试炼做准备不能像之前一样带你们出去了,正好你们的练度也可以了,之后的……”

 

————————

“我从弟弟那里听说了,新来到这里的刀剑,是可以留宿于您的房间的……”相貌俊秀儒雅的青年太刀略微欠了欠身,面上浮现出些许对于来到本丸之后被弟弟们缠住而没有第一时间接触审神者的歉意来,“如果对我有什么要求的话,您大可……”

“非常感谢,不过……”少女无奈地越过一期一振的肩膀看了他身后粟田口家的某把胁差一眼,“事实上今日在您之前来到的还有两振刀,所以……”

“诶?”

睁大双眼之后,尴尬的红晕迅速爬上了青年原本白皙的脸颊,而他身后的鲶尾藤四郎终于在观赏到兄长窘迫的样子后捂着嘴偷笑着溜走了。

这帮刀可真是……

太刀青年低下了头去,没有看见面前的少女正努力微笑。


评论(2)
热度(40)
© 鸣泣的紫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