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可惧怕的呢?

【刀剑同人】皆为久别重逢(重生+all婶)(十一)

试炼前的宣讲要求新一批的审神者们只身前往,不得请刀剑男士陪同,所以浣岚最后还是选择了和贺鸿一同。

“你这是……”浣岚一脸空白地望着全副武装的少年。

“别提了,我就说那几位前辈怎么这么容易透口风告诉我这次的试炼内容是挖地,”顶着安全帽握着工兵铲的贺鸿咬牙切齿,“原来是为了向我推销他们当时情报不足准备错了的东西……”

浣岚其实觉得贺鸿乱翘的头发被安全帽尽数压下的样子比他平常顺眼,不过既然当事人在跳脚她自然也不会说出来,于是默默将目光移向了广场中别的同期新任审神者们身上。

时之政府报给他们的集合坐标是一个除了足够宽阔之外乏善可陈的广场,应当只是作为中转的场地使用,虽然她和贺鸿的本丸基本上在最偏僻的位置,但目前看起来来的不算晚,至少在他们已经找好既能够看清台上人在干什么又足够不起眼的位置安顿下来后还有审神者陆陆续续的进场。看着某些说熟悉也不算的面孔,浣岚一时间感到有些恍惚。对于那些人来讲她也只不过是个几个月没见的同期吧,但是对于自己来说……这感觉实在是太荒谬了,她居然还认出了几个上辈子在奉命追杀她的过程中被她解决掉了的面孔。

道歉当然是不可能的,不过她马上就可以用另一种方式……解决掉那个罪魁祸首。

“你在想什么?”贺鸿怀疑地看着少女似乎依旧没有任何波动的面容,“我上一次看着你像这样浑身发毛还是特训的时候你报复那个想占你便宜的渣滓的时候。”

“嗯?”

“没事”他收回视线,转移话题,“那家伙没来啊,还想着叙叙旧。”

“老师忙,当然不一定会出席活动,”浣岚小声回答,“还有,请别那么称呼老师。”

“你会这么关心别人还真是不习……啊,开始了。”

一位他们也算面熟的政府相关人员开始鼓舞士气慷慨陈词了起来,内容无非是这次试炼是提高自己的好机会,政府为了提供场所付出了多少云云,贺鸿在那人终于开始说明试炼规则的时候竖起了耳朵。

“两人一组,这个情报没错,在前进的同时阻止其他队伍……抽签?哈!”他扭过头,“搞的定么?”

浣岚没回答,不过他看懂了,双眸闪闪发亮。周围人的目光已经有意无意地向这两位棘手的对手或者值得争抢的队友看了过来,不过浣岚和贺鸿对此完全没有反应……政府职员的介绍终于达到了奖励层面——只要抵达并消灭大阪城地下五十层的敌人,便能够获得粟田口家刀派的短刀,博多藤四郎。

 台下一阵骚动,有一些已经拥有了一期一振这把稀有太刀的审神者尤甚,贺鸿在意的却是另一方面——刀帐中可获得的刀剑付丧神是逐步实装的,不过以前可从未有过这种“只要达到条件就必定能够获得”的刀。这意味着什么趋势么?从他听到的信息来看,“挖地”这个项目之前也小范围的举行过,也没听说奖励包含刀剑……还是说政府打算通过这种方式确保一定水平之上的审神者手中的战力?他略微蹙眉,想要找身边的少女讨论一番,可惜看到的还是一张白板脸。

果然旁边不围着刀就又变成这个样子了……算了。

浣岚只是在努力回想她上辈子这个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毕竟那对于她来讲真的是相当遥远的回忆了。上一次贺鸿大约也是动了心思邀请她的,只不过没有得到回应,最后分组他们两人自然也不在一起……她自己抽到的搭档在刚结束分配的时候就满怀歉意的告诉她因为身体原因他不准备参加这次试炼了,所以最后她是一个人带队进入的大阪城,那时候她对名次之类的毫无兴趣,只是觉得如果今早带回博多藤四郎,新来到本丸并且总有些拘谨的一期一振会高兴才冲到了最前面,当时贺鸿和他的搭档好像紧跟着。尽管只要在期限内,不论什么时候抵达五十层都能入手新的刀剑这点让很多审神者选择了慢慢来,那些该知道的基本上都知道完成任务的名次会与之后政府指派任务的考量直接挂钩,所以到最后,最先抵达最下面那几层的审神者都是同期最优秀的那些,再然后……

“醒醒,抽签了,我先?”

“嗯。”

备受关注的这两位新审中的翘楚似乎都没把这个抽签当回事,贺鸿上去晃了一圈,回来向浣岚扬了扬手中藏蓝色刀装大小的球体——规则很简单粗暴,抽到了同样的颜色就是一组——浣岚隔了很久,基本到了最后才上台,手从箱子里抽出之后——藏蓝。

一直在关注抽选结果的那些人中瞬间爆发出了一阵议论声,有人忍不住高声提问,希望为了保证试炼的平衡让浣岚重新抽签,他们显然也不相信这种把先期培训中成绩数一数二的人分到一起的结果是随机的——事实上也确实不是随机出来的——不过政府的工作人员似乎对目前的状况乐见其成。他用文件板敲了敲演讲台的平面,制止住喧哗声,然后开始解释:“如果有异议的话,请在听完以下调整机制之后再提出,本次试炼场所的进入顺序和时间会根据小组中两位审神者大人在先期培训中的积分总和来排出,浣岚大人和贺鸿大人这种情况,大概需要在他们之前那一组进入大阪城地地下后十余个小时才会开始与各位的竞争。”

 

……所以从第一组审神者进入特殊的传送装置之后已经快一天了,广场上除了他们两个以外连政府的工作人员都撤了个干净,贺鸿已经绕着广场从踱步到竞走到狂奔再大喘气了七八圈,传送器上终于亮起了他们两个的名字。

“失策,我觉得我有理由怀疑我们是被老师整了。”

“嗯。”不是。

“这么长时间都够有的组打到头了吧!”

“嗯。”不够。

“你倒是回句话啊嗯是什么意思……”

装置启动的声音盖过了少年的抱怨,浣岚想了想,开口:“刚才抽到的签是召唤刀剑男士的凭证,进入大阪城之后就可以通过它来召唤队伍了,你可以在这段时间梳理一下灵力。”

“……”

大阪城最开始几层的难度基本上是忽略不计的,等他们被传送到一层的时候自然也看不到人,两人分别召唤出了自己设定好来参与试炼的队伍,贺鸿这边,初始刀歌仙兼定是队长,笑面青江一出现就凑到了少年旁边,压切长谷部则面带担忧地询问这么过长时间的等待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和泉守兼定和堀川国广笑着和浣岚打了招呼,最后是发现另一边的队伍里存在一期一振之后就频频望过去的鲶尾藤四郎……发现了胁差举动的贺鸿带着不详的预感看向浣岚旁边,很好,意料之中的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她也带了长谷部,然后是烛台切光忠,他没有的一期一振,他同样没有的三日月宗近。

……欧洲人了不起啊……三把太刀,灵力多了不起啊……

浣岚大概根本没看出贺鸿眼中的控诉:“带远程的打胁?那正好,你可以去刷敌军了。”

虽然前面几层这些敌军平A过去都没问题但是……贺鸿一口气梗在喉咙里:“你就不打算出力?”

“试炼中敌军的逸散灵力应该很高,我的刀都达到最高练度了,正好你可以带你的队伍升级。”浣岚一本正经地解释,隐去了她本来就知道这里的经验高的事实,只道是推测。

“……”感觉自己被数落了的贺鸿嘴角抽搐着转身向自己的刀剑门招了招手,“小的们,跟我上!”

负责断后的歌仙兼定为自己的主公不靠谱的行径悄悄向浣岚赔了个不是,就跟着其他刀一起攻向了前方的敌军。浣岚回头看了看自己那些熟练地掏出了茶点和饮料就地歇息的刀——甚至清光和长谷部都完全随波逐流了——曾经的这个时候,她大概还带着练度只是合格的队伍冲锋陷阵吧。

“您不来尝试一下么?是按照流行的口味新制作的甜点呢。”

“三日月大人……借花献佛请不要当着制作人的面。”

“哈哈,是这样吗?”

“唔,好吃。”

就像是恍然对自己正在追寻的东西有了实感一样。

……马上……就可以……

 

——————

【小剧场】

即使从浣岚这里得到了不会有事的信息,稍有担忧的一期一振过了一会儿还是去帮了贺鸿队伍的忙,而发泄完毕的贺鸿自己则撤了回来,靠近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大人,可否借您的本体一观?”

浣岚抬头:“你不是担心被落下进度?怎么又悠闲下来了。”

贺鸿耸耸肩:“我虽然不知道该不该急,但是我了解你啊,你不着急那肯定就是没事。”

三日月似乎提起了兴趣:“您很了解我们的审神者?”

贺鸿:“那是,做个交易如何,您让我参观一下本体我就讲她在前期训练时候发生过的……”

浣岚(打断):“你看那个干什么?”

贺鸿:“沾沾爷气,说不定回头就锻出来了呢。”

(内心:很好,数据确认完毕就让刀匠照着这个样子锻,我就不信出不了货)

(于是作者默默帮他插上了flag,去隔壁如果不相见故事线回收去了2333)






大家好我放秋假了哈哈哈哈哈哈开心地开始填坑,这几天一定要攒够能在撑到下次假期前维持更新频率的存稿(绝对不是flag)

剧情需要稍微魔改了一下大阪城难度……打完这个副本就终于进主线剧情了……是的现在主线还没出来浣岚这边才会有不知道她要干嘛那种感觉orz,以及写剧情线刀相关描写就少,得等感情线出来才……

以及明天大概有恶劣突发主压切车吧

评论(2)
热度(31)
© 鸣泣的紫蝶 | Powered by LOFTER